印刷設計顏色

印刷設計或印刷設計偏色是設計師最頭疼的問題。我們看到的印刷設計品由三個元素組成:結構、紙和墨水。當預算緊張或使用特定顏色時,使用單色打印。例如,許多品牌或公司在其印刷設計作品中使用特定的Pantone,這在保持顏色均勻性方面非常有效,以確保品牌的顏色感知。建議購買Pantone色譜儀並選擇相對於色號打印。

兩、三色打印允許Pantone混色,兩個透明墨水可以產生第三種顏色,而雙色和三色黑白圖像可以增強色彩效果。

四色打印稱為CMYK,青色、品紅色、黃色、黑色,您可以根據墨水比例創建無數種顏色。這是我們現在最常見的事情。

導致印刷產生色差的幾個因素

1、紙張白度:白度不同的紙張,對印刷墨層的顏色顯現有不同的影響。對同一種白紙而言,白度不同,印刷墨層的顏色差異主要體現在專色墨中黑墨成分的多少,尤其是對明度在70以上的顏色,影響特別明顯,造成專色墨的配比差別很大。

2、表面處理對顏色的影響

包裝類產品的表面處理方式主要有上膜、上光等。印刷品經過這些表面處理後,會有不同程度的色相變化和色密度變化。這些變化分為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物理變化主要體現在產品表面增加了鏡面反射和漫反射,這對色密度有一定影響。

3、撤淡劑對顏色的影響

撤淡劑是一種油膏狀的無色透明物質,在專色印刷中主要起沖淡顏色的作用。撤淡劑的加入量不同,對色相的影響也不同,尤其是藍色表現得明顯。

紙張變形影響印刷質量的原因

1、在印刷和製作過程中,影響紙張變形的因素較多,紙漿的物理化學特性、打漿情況、化學品和填料的選擇、抄紙性能、紙機的裝備狀況以及使用過程中的水分得失都會影響紙張的尺寸變化。

2、紙張主要由纖維素組成,而纖維素又是親水性很強的物質,它具有很強的吸水性和脫水性。

3、紙張水分變化引起紙張尺寸變化的主要原因有:

  ①變化時組成紙張的單根纖維可以吸收水分膨脹或失去水分收縮,使整個纖維形狀發生變化,從而引起紙張的尺寸變化。

  ②紙張內部存在氫鍵結合,紙張吸收或失去水分時氫鍵的作用獲得加強或削弱,使纖維互相拉緊或推開。

  ③紙張內部纖維因水分得失產生的形狀變化將導致紙張的尺寸變化,給印刷帶來不利影響。

4、含水量過大時:

  ①紙張中纖維、填料與膠料之間的結合力 容易降低,進而影響紙張表面強度,導致印刷後出現掉粉、掉毛等不好現象的發生。

       ②掉粉、掉毛的發生降低了紙邊的硬度和挺度,輸紙時容易產生定位不穩的問題,造成套印失準。

  ③如果紙張含水量過低的話,紙張彈性差,印刷時網點印跡容易擴大,導致網點擴大率大。

  ④因此紙張不宜在與其含水量不適應的高濕度條件下進行印刷,而應在中濕度的情況下進行印刷,這有利於套印精度的保證。

5、在存放、運輸以及印刷過程中,由於溫度和濕度的變化引起紙張含水量的變化,導致膨脹和收縮。

6、為了使紙張的含水量在整個紙面上保持均勻一致,並且與印刷車間的溫濕度相適應同時為了降低紙張對環境濕度的敏感程度,提高紙張尺寸的穩定性,一般在印刷之前,要採取一定的處理措施。

  所以在印刷的時候要採用質量好的紙張,鋪設平順,不要操之過急,一步一步來,保持紙張裡面的水分,出現問題及時處理,這樣就不會變形也就不會影響到成品的質量了。

Pantone系統

Pantone色彩匹配系統(PMS)包括顏色參考手冊和顏色指南。您可以選擇Pantone顏色代碼或輸入準確的CMYK值來選擇顏色。打印機附帶這些指南和匹配的墨水,所以請看一下說明。 Pantone也被稱為專色,並且有許多顏色選擇,但我們知道當紙張遇到不同的紙張時,紙張的顏色會發生變化。為了更接近設計印刷,有許多版本的PMS顏色樣本用於不同的紙張,例如銅板,模造紙。

校準檢測器:因為這不需要機台操作。正確校準和使用配置文件可以更接近您在屏幕上看到的顏色。

印刷紙伸縮致套印不准

一、紙張的材料和拉伸

 1、紙張是一種含可變性植物纖維組織的材料,它具有吸濕釋濕的功能,當空氣中的水分在不斷變化時,它就會和空氣濕度發生調節平衡。

 2、當空氣濕度高於紙張所含水分時,它就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而膨脹伸長。反之就會釋放水分而收縮變短,以達到與壞境濕度的相對平衡。

二、不准確的原因

 1、套印壓水

  ①在印刷用紙不太好掌握的情況下,為了防止紙張在印刷中伸長,可以採用先套印一次壓水的方法,使紙張適應印刷要求,然後再開始印刷顏色。

  ②這種方法對解決套印不准有一定的作用。

 2、控製印刷版面水分

  ①印刷版面水分大小是控製紙張伸縮的關鍵因素,版面的水分通過橡皮布傳遞給紙張,版面水分越大,伸縮就越大。

  ②因而版面的水分控制得越小越好,尤其是印刷80克的雙膠紙時特別要注意。

 3、採用拉版機拉長印版

       ①一般單色機在第三、四色印刷流程,雙色機在二次印刷流程,紙張上的圖像有伸長變大的情況,造成套印不准。

  ②這是因為PS版材具有較好的延展性,可以採用拉版機拉長,使印版圖像同紙張上的圖像均衡的伸長而使套印準確。

 4、印刷時盡量採用橫絲綹

  ①紙張有橫絲綹和縱絲綹之分。

  ②在造紙過程中抄紙部分,由於紙漿(植物纖維)是垂直地流到移動著的絲網上,纖維受到突然的加速,大多會沿著絲網的運動方向連結起來,便形成了我們所說的縱橫絲綹。

  ③紙張中的植物纖維都是中空半透明的管狀物,我們可以說:纖維本身的長度方向就是我們所說的縱絲綹,而纖維與纖維間隙方向為橫絲綹。

  ④紙張受潮後,縱絲綹方向的伸縮比橫絲綹方向的伸縮要小,兩者大致為1:2。

  ⑤套印比較準確的產品須考慮其紙張的縱橫絲綹的變形關係。

  ⑥在印刷時,使紙張的縱絲綹方向與滾筒軸平行,而且同批印刷用紙其絲綹方向要保持一致。

印刷時為什麼要覆膜

我們在看產品的時候,會發現其產品表面有一層很薄的膜,有很多人對其上膜作用不解,覺得沒有必要,到底為什麼要上膜呢?

       一、因為能夠提升產品的檔次同時更好的保護表層,使其不容易被粘上污垢,就算粘上了,也容易處理一些。

  二、一般會採單面上膜:

  1、霧膜是霧狀表面,會使產品色彩減暗,看上去更柔和,而亮膜從表面區分顏色可以看出來,亮膜是光亮表面,上膜後透明光亮。

  2、亮膜會反射環境光,是鏡面反射。亮膜看起來感覺是比較順滑的,沒有磨砂感覺的,用亮膜的,產品顏色會比較發亮,使產品色彩更絢麗,但易出現亂反光。

  由上述可以知道上膜是為了讓產品看起來更加的美觀、避免出現划痕、避免使用時灰塵的覆蓋、提高產品的檔次,而這種工藝是不可缺少的。

印刷文件的輸出問題?

1、所有文件色彩模式必須為CMYK模式,請勿使用RGB色系。

2、文件製作須加3mm出血,另為防止切到文字或其它重要內容,請將文字和重要內容放置位於成品線以內3mm(離出血線6mm)以上的位置。

3、所有文字必須轉曲,否則易出現亂碼現象。

4、黑色文字和線條請使用K=100單黑。

5、對於大面積黑色我司建議使用C50M30Y30K100的比例。

6、請確保重要圖片分辯率在300dpi 以上。

  ID: kinhobox